top01.GIF (428 個位元組)
 
 
top02.GIF (2791 個位元組)

tital0601.gif (5223 個位元組)

 語的學習的確是有一些基本的原則與方法,但是這卻不見得代表必須受限於固定的模式。多元化的學習不但可以減輕學習的痛苦,增進學習的興趣與意願,更重要的是,腦部經由多元化資訊的刺激而更趨活性化,更能獲得加乘效果。本單元的目的便是希望能提供一個跳脫固定模式的學習園地,讓網友們能夠以多方位的角度來接觸日語,並進而喜歡上日語,最後達成能完全掌控日語的終極目標。
 在這裡的學習是不分級的,任何人都可以暫時忘記自己在學習過程中不自覺地被他人所加上的諸如「初級」或「中級」等烙印,盡情穿梭於各個等級中,感受一下日語有趣的一面。不可否認的,這個單元裡的課程都有相當的難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立刻了解所有的內容,但是請切記一個大原則,只要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單元,然後吸收自己能夠吸收的部分即可,假以時日必能有所進步。千萬不要因為不懂而感到任何壓力或挫折,否則就失去本單元的用意了。正如逛街一般,你不見得要有很多錢才能去逛,光是看是不用花錢的,而逛久了之後,你也會對各式商品產生心得,成為一個精通門道的「買物通」。我們在這裡為網友們準備了一個不用花錢便可擁有的無障礙學習空間,就等您來逛,請不要再猶豫了,我們竭誠歡迎您來。

tital0602.gif (4318 個位元組)

看日劇學日語 盪氣迴腸的日劇情節固然令人感動,但是真正能讓人難以忘懷的卻是當中所出現的經典對白。如果不懂得日語中的微妙語氣而僅透過翻譯去領略的話,您可能只能抓住一半的意境。為了彌補這個缺憾,我們特地準備了這個單元,讓您透過中日對照的對白集而得以一窺日劇的堂奧。
新語、流行語 如果您翻遍字典也找不著剛剛在日劇中偶像所說的那個字,別緊張,那極有可能都是時下流行的新語及流行語,字典上是查不到的。這個單元隨時幫您介紹這些字典上所沒有的新知,讓您的日語永遠跟得上時代潮流。
語彙大百科 這個單元將會教您一卡車的日語雜學,讓您了解各個語詞的來龍去脈,透視日語的內涵。
慣用句教學 讓您的日語更上一層樓的單元。
諺語教學 讓您的日語更上二層樓的單元。

如果您有任何指教或疑難雜症可以寫信給學園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