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01.GIF (428 個位元組)
 
關於日本的交通
top02.GIF (2791 個位元組)

tital082.gif (2220 個位元組)

出入國的交通

    要進出日本國境的機場有新東京(成田)國際機場、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名古屋機場、關西國際機場、福岡機場、札幌機場、函館機場、仙台機場、新瀉機場、富山機場、小松機場(在石川縣)、岡山機場、廣島機場、高松機場、松山機場、長崎機場、大分機場、熊本機場、鹿兒島機場、沖繩機場等等。

    由台灣去日本利用到的機場為新東京(成田)國際機場、東京(成田)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往大阪)和福岡機場(往九州)。

日本國內交通

航空路線

在日本各主要都市有頻繁的航空班機,座位是預約制的。

鐵路(即所謂JR)

R線貫縱日本全國,主要用在日本國內旅行移動。JR除了車票外有的還要座位票,分為特急券、急行券、座位指定券、GREEN券(一等車)等,就是其中的特急券和特別車種等在買車票時還要買特急券的座位票。也有特價車票。其他還有一些私有鐵路可以利用。

電車、地下鐵和公車

在大都市的週邊,電車、地下鐵和公車的交通網非常發達,大部份的人都利用此種交通工具通勤和通學。經常性使用時,可以購買回數票或定期券,享有折扣,正式學生還可以折扣高的學生定期票。其他研究生及旁聽生只能購買一般通勤車票。

汽車

在日本駕駛車輛時,需在國內先將駕照換成國際駕照,或者到日本後換成日本駕照,可以到最近的駕照考場換取,但記得本國內取得駕照若未滿三個月即出國者,駕照不被承認,無法換取日本駕照,還是要換國際駕照,台灣國際駕照為期一年。在日本若發生事故,賠償金和醫療費非常高,駕駛汽車和騎摩托車都需加入保險,而且交通規則是行人優先的。


如果您有任何指教或疑難雜症可以寫信給學園長

關於醫療保險
關於在日本打工